close

 

 

       今天到了普蓮寺後,一位師姐先帶領我報到,然後帶我到3樓禪堂,禪堂大殿裏有三尊法相莊嚴的佛陀,帶給我很溫暖詳和的氣息

 

接著師姐拿了一張上面有〈〈懺悔偈〉〉& 心經的講義給我 ,背面是一些回向偈

 

時間一到,法師入座後先帶領我們唸誦了〈〈懺悔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

 

哇~~ 不得了,一唸誦〈〈懺悔偈〉〉我馬上涕淚縱橫, ,眼淚鼻涕止不住的流下,又沒帶手紙,只好一直往身上擦…^^”

 

此生無意有意中,身、語、意究竟造了多少業,讓我會如此悲傷 ,在佛前我懺悔 ……  ^^"

 

    

   

    結束後禮佛三拜,開始唸一段我忘了叫什麼的經文,下次再記起來,接著唸誦了〈〈心經〉〉,心經我就不用看講義唸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篇接觸也是背的最熟的經文,唸誦時我想到了你,當初是你建議我唸心經可以讓心平靜且可回向給親友

 

我才開始唸的,僅管當初的起心動念完完全全是有所求為唸而唸,也沒有深究去了解其中的意思。

 

但是我突然明白,也看懂了原來我們過去生早就約定好,此生要以這樣的形式相遇,互相磨鍊,你來是提攜我成長的菩薩

 

因為你也我才接觸到“賽斯“& 許添盛醫師這樣的偉大的宇宙真理說法者。

 

這兩股力量都成了我現在精神生活中最大支柱,我感恩佛菩薩讓我看到這一切。也非常的感恩你 ! 謝謝你~ 感恩你這段路的陪伴,讓我成長離佛更近

 

 

*〈〈心經〉〉是所有佛經中翻譯次數最多,譯成文種最豐富,並最常被念誦的經典。

 

 

         接下來是打座時間,約半小時結束後,師姐帶我到隔璧教室上佛法課,法師今天上的是〈〈四聖諦&八正道〉〉

 

因為這些我都曾看過書有初步的認識,法師的說法非常生活化淺顯易懂也結合時事,經過法師講解後我對於〈〈四聖諦&八正道〉〉的意涵有了更深的了解

 

其實我覺得佛法只要有心了解並不難,難的是如何在生活中落實&現實生活結合應用。

 

 

佛法課約一小時結束後,師兄師姐們準備了點心水果,招待大家,師姐將我帶到安排好的小組,跟我分享她的禪修心得

 

昨天在櫃台接待我的那位年輕法師也來招呼我問我習慣並鼓勵我好好學習 ?這位年輕法師五官秀麗(白話一點就是很漂亮!!!)

 

笑容十分慈祥,我覺得她看起來非常的年輕,這麼年輕就出家當比丘尼,一定是十分有佛緣!

 

 

    總之~ 今天的收穫非常大,佛祖的慈悲之處就是讓每個人心中都有的佛性覺醒,不用言語,我今天就收到了非常重要的二樣禮物 ~ 懺悔 & 感恩

 

 

期許自己在修行這條路上能精益求精,早日得解脫自在!!!

 

 

最後還是想到“竹慶本樂仁波切“在 〈〈叛逆的佛陀〉〉第一頁所寫的一句話

 

    <佛> = 覺醒的心 ,簡單的四個字,道盡一切 !!!

 

 

     我能想像在25百年多前,那個年輕又“叛逆的悉達多王子放棄宮中所有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財寶 & 嬪妃

放棄所有的地位與權貴,隨著心裏的呼喚,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在菩堤樹下悟到正道,而成為開始為眾生講經說法(真理)的佛陀。

 

 

也能想像這位悉達多王子在陽光煦煦的午後,坐在菩堤樹下,弟子們圍繞在四週,聽他循循善誘講道的那種美好與光明 !! ! ^^

 

 

 

 

 

lantau-island-and-giant-buddha-day-trip-from-hong-kong-in-hong-kong-1359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