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覆讀者(魔鬼特攻隊)的來信


Dear Joyce:

收看妳的人類圖氣象已經一段時間,的確和今日塔羅一樣,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如籤詩般跳出來提醒我要放輕鬆,好好愛自己,以及活在當下。

然而,對於人類圖的理念,我仍然有一點點的...盲點?

我了解到人類圖應該是告訴我們,我們何以美好,我們如何獨特,帶我去看見自己的true color;能愛上自己最純真的樣子,我用想像的就覺得這一切真是太美好了!我相信當我愛上自己的時候,我是真心感到快樂的。

可是,人生不會永遠美好,不是嗎?如果人類圖也告訴我,要我連缺點也一起擁抱,但若那個缺點,是造成我每次感到痛苦的缺點呢?難道我不該改掉它嗎?我還是要照樣擁抱它嗎?這樣讓我感覺好像...只是把怪物關進床底,眼不見為淨,但我們都知道它其實在那!它就是在那! 所以我以為把棉被掀開,讓陽光照射近來,殺死它!才是勇敢面對的作法。
請問人類圖可以教我怎麼殺死心中的魔鬼嗎?我好想擺脫它。

祝好,


魔鬼特攻隊






Dear 魔鬼特攻隊,

你的信寫得真好,我完全能夠藉由你的文字,感受到你的心情。

我記得我當年第一次上人類圖的課,老師說,現在每個人拿出你的筆來,然後好好寫下,所有你討厭自己的地方,你最痛恨自己的每一個缺點,你最想改進自己的地方。不要漏掉任何一個喔,全部都要寫下來。

當時的我認真寫著,我討厭自己不成熟,討厭自己太過天真,討厭自己總是意志不堅,半途而廢,討厭沒有恆心,沒有毅力,討厭自己不夠有才華,討厭自己無法溫柔對待周圍的人,討厭自己龜毛愛批評,討厭自己自以為是,討厭自己總是在掙扎。。。。。我寫了好多好多啊,連時間到了也無法停下來,我周圍的同學們大家都很認真,筆在紙上快速摩擦著,沙沙作響,惹人心煩意亂,越寫越沮喪。

然後,老師說,你看,這就是你不接受自己的地方,還真多,非常好,大家都很認真,現在可以把這些全都收起來,憎恨自己是目前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傳染病,所以你們都很正常,現在,讓我們進入人類圖的世界吧。

漸漸的,經由人類圖,我開始明白,原來,這些我討厭自己的地方,其實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以前只是我不會使用它,所以壓抑自己,努力糾正自己,而往往事與願違,我越抗拒,就越持續,我越憎恨自己,就越無法擺脫,那黑影。

你知道嗎?

不成熟才有成長的空間(所以你才不會人生過得很無聊),天真才願意去冒險(所以可以跳脫框框去思考),意志力本來就不是驅動我向前走的動力,我只需活在當下全力以赴,一樣可以得到很好的成果。不願意讓別人失望,是因為我是敏感的,體貼的,能夠感同身受每個人的感覺(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老是跑去承擔不屬於我的責任),而才華其實一直都存在,只是我還不懂如何將它發揮出來,還有我那愛批評的天性,本是源於對人類的愛,因為想要改正這個環境裡的不合理,所以很龜毛,總是渴望把不合理的都改過,好讓這個世界成為更好的地方,長久擺脫不去的掙扎,代表我有潛力能將不可能化為可能,這就是驅動我向前的絕佳動力。。。。。等等等。

在東方的文化與環境下成長的我們,總是習慣看到自己不夠好,討厭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是不足的,充滿缺陷的,我們在乎種種細節,習慣鑽牛角尖,卻從來沒有想過,所有的特質,還有你自認為的缺點,其實只要放在對的地方,就可以發揮獨特的光芒。

每一個你討厭自己的,內心的魔鬼,如果你知道,這些魔鬼的存在究竟所為何來,或許你真的不必急著殺死它,你可以與之和解,或是和平共存,誰知道呢,或許有一天,你會發現,這些魔鬼都成為鑽石,成就你不凡的一生。

老實說,很多人都覺得我很正面,然後對我說,人生不是這麼美好的,你太過天真。

其實,我是這樣想的,如果你覺得每天的今日塔羅,與人類圖氣象報告,都能或多或少帶給你一點點正面的力量,那麼,請相信那是因為我也曾經負面過,我也曾經深陷於黑暗之中,苦於找不到自己,看不清未來的方向,我了解那樣的感受,所以,當你在閱讀我的文字的時候,如果你總覺得我似乎正對你說話,你會知道,我並非故作姿態,也不是粉飾太平,我只是提供了一個不同的觀點,讓你可以提升自己的察覺,重新找到人生中的施力點,以你自己的力量。

我很期待見到你,然後我們可以聊聊,也許你會願意來上我的課,好好學習人類圖這個自我察覺的工具,不管如何,這會是一個開始,在你決定要成為魔鬼特攻隊之前,可不可以先與你的魔鬼面對面,或許,你可以終於鬆口氣對他們這樣說,你好…

請先在陽光下好好看清楚彼此,總有辦法能讓兩方相安無事,和平共存,或許,誰知道呢?你的魔鬼搞不好心腸好得不得了,是非常美好的存在,是你一直錯怪他了呢?!

愛你自己。

Love,
Joy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